• 致澳洲陸克文總理函(二)

    三月三日奉上一函,請令兄轉呈慈覽。想已過目。念念!日前承蒙令兄愛護,於淨空返澳之期,應邀至Highfields精舍小住。隨意暢談,無不相得。深感閣下與令兄之仁愛胸懷,謙謙風範,實得力於優良家教,至為難得。二次世戰前,歐洲學者曾討論,認為中國五千年文明綿延不息的原因,即是特別重視「家教」。今日得識閣下與令兄,淨空更加肯定,優良的家庭教育,實為世界人類文明生生不息的大根大本。

    淨空老法師 2018-02-01
  • 致印尼瓦西德長老函

    耶城一別,別來無恙!今年二月淨空應邀至貴國參加「東亞宗教領袖論壇」。承蒙長老關愛,於百忙倉卒之中,撥冗聚會。長老心心念念為化解世界衝突災難,全球人類幸福安樂。淨空於心有戚戚焉。故而聚會時間雖短,心中實感法喜無量。

    淨空老法師 2018-02-01
  • 致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函

    二ΟΟ五年九月十五日承蒙昆士蘭總督代表陛下惠贈AM勳銜,非常感謝!淨空於此至誠祝福陛下吉祥如意!淨空近年代表澳洲昆士蘭、格里菲斯大學為團結各宗教、族群,化解衝突、促進世界和平,奔走於全球各地,推動聖哲真誠愛心和平教育,對七十年代貴國歷史哲學家湯恩比博士所說:「欲解決二十一世紀的問題,唯有孔孟學說與大乘佛法」之言,體會倍加深刻。現前世界各地動盪不安,天災地變、諸多衝突、恐怖戰爭、瘟疫傳染處處讓人感到危機重重,身心不安。深信仁慈睿智如女王,亦為芸芸蒼生無限苦難而感憂慮,希求化解衝突、消災免難之道。是故淨空不揣庸愚,在此願獻愚者一得,以為女王陛下參考指教!

    淨空老法師 2018-02-01
  • 覆可持續發展教育研討會函

    諸位仁者為促進世界和平全心奉獻,令人欽仰。而淨空與日本各界多位老友,數年未見,亦應前往問候。惟因近年為推動和平教育,不得已奔波往返於國際間,致使《華嚴經》教學時有中斷,世界各地善知識乃多次懇切勸請,祈望淨空專注大經講學,以為化解衝突、促進和平,培養後學、延續聖教之第一要務。此亦淨空之本願。故思自今而後專志於教學,藉以培育後進,不再參予國際會議等活動,尚祈諸位仁者見諒

    淨空老法師 2018-02-01
  • 致美國布希總統函一

    尊敬的布什總統:非常感謝您在一九九五年給我「德州榮譽公民」。對於您有心恢復傳統的價值及神的教導,十分敬佩,一直以來,總想對您表達我的謝忱與敬意。

    淨空老法師 2018-02-01
  • 致印尼梅加華蒂總統函

    五月十三日在紀念追悼會上,有幸與總統會晤,感覺總統是一個親切而有智慧的人。必然能帶領印尼走向安定繁榮。

    淨空老法師 2018-02-01
  • 致印尼總統尤多約諾函

    尊敬的總統閣下慈鑑:   久聞閣下為世界和諧安定,真誠奉獻,令人景仰!淨空八五老叟,畢生學習、宣演、弘揚佛陀聖賢教育,深獲法益,法喜充滿。於七十年代英國歷史哲學家湯恩比博士所說:「欲解決二十一世界的社會問題,唯有中國孔孟學說與大乘佛法」一語,體會良深。今巧遇勝緣,不揣庸愚,謹將五十五年學習之粗淺心得,向閣下報告請益。

    淨空老法師 2018-02-01
  • 致美國布希總統函三

    二ΟΟ五年六月十四日,淨空應邀參加閣下晚宴,承蒙盛情招待,並於會後惠贈簽名合影留念,非常感謝!宴會中嘉賓雲集,終未能有足夠時間向閣下請益,進獻建立和諧世界的肺腑之言。然今日舉世動盪,天災人禍輾轉不斷。深信閣下秉上帝之仁慈博愛,於化解衝突、促進世界安定和平、人民幸福安樂亦必極為憂慮關切。故今不揣庸愚,謹此貢獻五十五年來學習古聖教學之心得,敬祈指教

    淨空老法師 2016-11-26